安全产品,云端为您护航

< 返回列表

知识图谱

2022年11月08日

    从人工智能的概念被提出,构建大规模的知识库一直都是人工智能、自然语言理解等领域的核心任务之一。知识图谱本质上是一种语义网络,其结点代表实体(entity)或者概念(concept),边代表实体/概念之间的各种语义关系。知识图谱的直接推动力来自于语义搜索、机器问答、情报检索、电子阅读、在线学习等一系列实际应用。

    为了让机器像人一样理解互联网上的丰富资源,并提高知识图谱对中文的支持,增加军事领域相关内容,需要构建一个覆盖海量中文军事主题的知识图谱,帮助机器理解值班日志、情报数据、作战文书等军事信息,为未来智能无人作战做准备。

    在形成一定规模的军网百科之后,可以利用语法分析特征,挖掘演化关系模式,构建演化关系推理模型,采用基于句子层面的关系抽取算法识别领域知识演化关系,构建面向领域的知识图谱,改变现在条目索引的浏览方法,而提供“按图索骥”的方式,加快个人对领域知识的获取速度。

FA-4.2-知识图谱.png

 
Copyright ©2017,www.pushtime.net.All rights reserved  京ICP备13003097号